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顾洋 审核:胥民尧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6人气:123

为持续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避险能力,建筑工程学院围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13日至11月15日,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内容包括消防宣传日、失火逃生、防火十法、灭火十招、消防安全二十条、常见消防器械使用方法等。

11月16日,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1名专职辅导员、建设2311班15名学生代表主动参与其中,并由专业消防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在消防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弯腰、拿起灭火器、拔栓、按下压力阀,一气呵成,动作娴熟。通过实实在在的消防演练,同学们学会了在突发状况下如何快速使用灭火器灭火。

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但是消防安全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加强建筑工程学院的安全监管,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底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