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团体一等奖

作者:吴春杨 审核:胥民尧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4人气:17

 3月11日-3月12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扬州举行,来自全省40支参赛队,12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院祁万鹏、吕秋来、刘涌三位选手在以齐道正、吴春杨为主的团队老师精心指导下获得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团体一等奖,获得国赛集训资格。

 建筑工程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为驱动,将技能大赛作为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特色,党政同心、科学部署、协同谋划,探索构建竞赛共同体助力高技能人才培养。指导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备赛期间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师生合作制定详实可行训练计划,根据训练效果,学生轮流助教,开展研讨式训练,教学相长,螺旋上升。

 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积极创造训练条件,教师团队潜心钻研,苦练内功;学生刻苦训练,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团队通力协作,奋力拼博,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强化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