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建筑学“4+0”本科班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

作者:仓昀、吴春杨 审核:胥民尧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8人气:10

2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了2019级建筑学“4+0”本科班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江苏铭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伯宏,江苏科技大学建筑系主任任鹏远、教授曹迎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胥民尧、副院长李莉和学院参与毕业设计的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胥民尧致欢迎辞,他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对建筑工程学院工作的支持,恳请本次由本科、高职、企业三方组成的毕业设计指导团队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每一道关。

夏伯宏就本次“康养”和“学生公寓”两个选题进行剖析。他结合周边配套服务,根据多年从业经历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就目前建筑业行业发展与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

任鹏远对江苏科技大学毕业设计管理规定和作品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要求同学们树立时间观念和任务意识,有问题及时、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联系,不能被动等待。

曹迎春针对相关选题进行了专业性分析。他结合南北方地域的差异给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创作灵感及思维方式,并根据多年的经验提出了对应的建议。

建筑学“4+0”本科专业由我校与江苏科技大学联合办学,是我校的第一个本科层次项目,自2019年开班以来,学校一直积极探索以江科大、盐城工业、江苏铭城“三元”为主体的“4+0”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本科、高职、企业“三元”主体的优势。毕业设计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衡量建筑学“4+0”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探索“三元”主体协同育人实践模式,基于实际工程项目做好毕业设计各项工作,培育更多建筑学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