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文/图 曹菊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人气:2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以及学风建设月要求,11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 “入脑”“入心”。

辅导员曹菊以“‘三个务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觉”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升华,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和精神特质”三个方面论证了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她勉励同学们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激励同学们在新的伟大奋斗中创造新的伟业!

辅导员、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静以“青年心向党,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革命先辈的故事,充分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让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感悟,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任务,并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顾洋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实践基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路径、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学生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辅导员高晨珂以“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党史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志存高远,多做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事儿,积极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实现自身价值,还要实现更多社会价值,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为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各辅导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宣讲内容,自命“主题”,主动“上讲台”领学宣讲,宣讲既包括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基本情况等必讲内容,也包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需要重点宣讲的自选内容,起到良好的学习效果,进一步浓厚了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