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顾洋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人气:25

为贯彻落实《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通知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我院平安建设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以张国兵书记为组长的消防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消防宣传月专题活动工作。活动开展如下:

1、召开班子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开展消防宣传月启动宣传活动。114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学校2022“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研究部署学院11月份消防宣传月活动。另外,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防火十法、灭火十招为主要内容,通过QQ群、微信群等自媒体,有针对性地对各班级开展宣传活动,并邀请安普消防张教官为学院老师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部分学生代表作了实验室逃生演练宣讲。

2、召开班级消防宣传月主题班会活动。我院各班级于1110日晚自习期间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主题班会内容包括消防宣传日、失火逃生、防火十法、灭火十招、消防安全二十条、常见消防器械使用方法。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学到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避险自救能力,激发了关注消防安全、积极防火、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增强安全保护的积极性,为学院后期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3、提升应急能力,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1118日下午,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1名专职辅导员、13名学生干部代表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并由专业消防员到现场进行指导。消防员模拟的现场火灾,瞬间腾腾大火,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弯腰、拿起灭火器、拔栓、按下压力阀,一气呵成,动作娴熟。通过实实在在的消防演练,同学们学会了在突发状况下如何快速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宣传月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但是,消防安全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加强建筑工程学院的安全监管,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底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