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

作者:吴春杨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人气:11

 2022年11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在创业园402、公1402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5个专业,近200名选手参加。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结合专业课程考核,实行以赛代考,深入推进赛课融合。通过以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典型岗位工作任务为技能考核点,以学生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竞赛试题,加强对学生建筑识图、建筑制图、施工图识读等技能的考核。比赛分为2个部分,第一部分建筑识图、建筑制图,第二部分为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建筑工程识图与绘图能力既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学生在校内学习专业课程的基础能力,也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必备的专业能力之一。

 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风采,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也为省赛选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