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吴春杨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人气:10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质量,10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我院近三年入职的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院长胥民尧,副院长李莉出席,全体专任教师观摩了比赛。

各位青年教师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教设计内容具体、重点突出,准确把握难点,反映专业与学科前沿,突出应用能力;教学目标明确、层次清晰、逻辑性强;教学步骤清晰,环节组织合理,方法手段运用恰当讲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教学过程各环节连贯,教学时间分配合理;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教学,能反映本专业前沿技术发展动态;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语言生动流畅,富有激情和感染力。

本次比赛全面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考查了青年教师的教材处理能力、专业知识水平、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教学方法和技巧、信息化运用水平等方面。通过竞赛,在青年教师中营造了敬业尽职苦练教学基本功、钻研教学方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认识到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高是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方面。为青年教师确立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