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乡村,感受老区新貌”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作者:顾洋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人气:10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革命老区阜宁县、滨海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乡镇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走进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结合学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建筑工程学院“走进美丽乡村,感受老区新貌”实践小分队于20227月赴革命老区盐城市阜宁县、滨海县开展“发展成就观察”专题调研。   

阜宁县、滨海县都是革命老区,近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机会,“走进美丽乡村,感受老区新貌”实践小分队深入美丽乡村,重温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感受老区新貌,体验社情民情,调研特色产业,用实际行动彰显盐工院学生“紧跟党走”的政治自觉、“造福桑梓”的深厚情怀。具体路线是:阜宁县羊寨镇单家港村→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 (中共中央华中局纪念馆)→阜宁县阜城街道→阜宁铁军纪念馆→滨海县正红镇滨海→顾正红烈士故居→正红镇陈圩村。

经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和我团队中的学生都感受到了革命老区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收获也很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和铁军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与此同时,他们坚信: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大有可为,也可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