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班班合唱团”比赛

作者:王静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人气:10

献礼二十大,唱响新时代。为进一步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厚植爱校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强信念,通过优雅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激励引导广大建工青年再踏新征程、勇毅前行,建筑工程学院于104日至12日举办了班班合唱团比赛。

在初赛环节中,全体大一、大二班级自发组织形成合唱团,精心自选合唱曲目,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排练曲目,组织拍摄参赛视频作品,展现出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吟出心中热烈的家国情怀。经过首轮初选,共有6支班级合唱团晋级学院决赛。

VR实训室开展的决赛现场,各参赛队通过必选校歌《追逐梦想》的比拼,唱出了于黄海之滨厚德博学,崇尚求实创新的青春风采;唱出了于盐工职院职业立身,追求技术报国的青春梦想。在自选曲目环节,造价2131通过《强军战歌》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展现了不惧强敌敢较量的决心;22级建筑学班级通过《夜空中最亮的星》迸发出青春的力量,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唱出青春活力;道桥2211通过《平凡之路》抒发出在伤感和迷茫中找到未来方向的青春涌动。最终,经过激烈比拼,22级建筑学、道桥2211、建工2131获得一等奖,造价2211、造价2111、造价2131获得二等奖。

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通过合唱、影视赏析等艺术展演的方式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以“美育”带动“德育”,以“美育”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在丰富精神文化的同时培育爱国主义浓厚情怀,在涵养艺术修养的同时唱响又专又红的主旋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