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静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8人气:156

6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学院102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会,学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长胥民尧从职业教育法修改的背景过程、总体思路、主要意义及新职教法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领学,表示新职教法系统总结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必将对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先后出台一系列支持和鼓励职业教育发展的文件和制度。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20224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51日起施行。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充分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新要求,充分总结提炼了职业教育的新实践新经验。

张国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理解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结合学校和部门重点工作,融会贯通学,交流研讨学,将学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用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