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

作者:王静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8人气:156

5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副书记付佳佳,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学习。张国兵主持学习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5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国兵领学了《求实》2022年第1期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李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付佳佳作重点发言。

张国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在教育岗位上同样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在教育的事业领域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牢牢掌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