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我们在一起!建筑工程学院学工队伍抗疫纪实

作者:付佳佳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人气:214

春暖花开之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者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即刻转入“战时状态”,用坚守、温情、细致与爱为学院学生保驾护航,诠释了学生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坚守岗位 全员响应 用汗水彰显集体力量

 

党总支书记张国兵多次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自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领导老师第一时间传达相关指示精神、紧密开展工作安排,学院、各班级多次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凝心聚力 守望相助 学工人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工人勇毅前行,时刻坚守工作一线,团结友爱,筑牢防疫“安全墙”,坚持师生健康安全第一原则,硬核抗疫和温馨防疫相结合,为学生守好责任田,以身作则在线!

建工学院辅导员颜振亚

自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学院辅导员颜振亚树立“爱与服务”理念,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吃住在校,坚持“5+2、白加黑”,用心用情服务学生,用点滴关怀,化解学生困惑。

坚持抗疫思政教育。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利用课堂主渠道讲述中国抗疫奇迹;积极宣传学院“十要十不要”,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宣传抗疫规定;积极宣传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寻求学生对常态化核检、不聚集、定点就餐等规定的理解。

坚守抗疫封校规定。每晚进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化解学生困惑;在封校情况下,关注学生所想,及时解决大家因疫情带来的生活、心理等问题。

坚持爱与服务新理念。重点关照生病学生,引导学生对疫情期间就医流程的理解,对请假离盐学生,家校社联合落实防疫政策,驱车送学生去火车站;对就业困难学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对于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主动争取伙食补贴,帮助学生解决燃眉之急。

建工学院辅导员顾洋

学院辅导员顾洋坚守工作一线,按时统计、上报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做好台账记录,筑起守卫学生身心健康的“防护墙”,用实际行动诠释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化身“热心肠”的扫码员。他积极投身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一线,他觉得能为守护师生安全的医务人员分担一些工作量是他作为学工人的荣幸与责任。

化身“管闲事”的勤务员。他经常倾听学生在封校期间在学习、生活、防疫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进行问题反馈和解决,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化身“爱串门”的守门员。每天早晨8点至晚上10点,他时不时走进学生宿舍,抽查学生上网课情况,宣传防疫知识,搜集学生意见建议,成为学生身边最亲近的人。

建工学院辅导员王静

疫情之下,学院辅导员王静能以“召之即来,来则能战”为工作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保障学生安全健康,维护校园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校园,发挥校园文化育人作用。疫情封校之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育人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比赛、演讲比赛、弘扬时代精神主题征文等活动,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建工学子封校后的校园生活。

深入班级,强化班级组织建设。多次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讲述现下疫情形势,传达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要求。以班干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增强班级活力,指导班级学生参加“阳光支部”评选、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等活动。

深入寝室,解决学生心理危机问题。工作再忙碌,始终保持与学生一日一见,每天深入宿舍,了解学生行为动态及心理状况,用乐观的心态感染学生。

 

“学生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是全体建工学工人一贯的思想行动自觉,在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位位学工人冲锋陷阵在前,一名名辅导员随时听从召唤、挺身而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学生工作者的使命和初心,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条条举措、一遍遍嘱托、一句句问候都传递着温暖与关怀,筑牢了师生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且有温度。

疫情终将过去,建工学工人还想再喊话全院学子:“放心!无论何时,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