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深入我院学生班级全面推进“中层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

作者:付佳佳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2人气:4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中层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才,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促进良好学风建设,202110-12月,中层干部先后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班级,走进学生宿舍,围绕校园生活、职业生涯规划、顶岗实习、创新创业等主题,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互动,全面引领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在建工2011班中层干部联系班级座谈会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祁艳清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对浴室、食堂、就业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与参会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期间的各种学习资源,将自己的爱好结合到专业学习中来,正确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每一位同学应在集体良好的学风环境中扎实技能本领、练就过硬本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俊生深入联系班级,参加造价1921班“实习的苦与乐”主题班会,他从社会需要、专业定位以及个人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验。他表示,要学会“思”,懂得“说”,踏实“干”,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在劳动创造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要守一生一世之念、积一点一滴之功、察一言一行之细,在工作实践中锻造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尽快从学生转变成职业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书馆馆长吴益峰走进建工2021班,为同学们开设了一场“走进图书馆”专题讲座。吴馆长从图书馆第一印象、来馆准备、借还书那些事儿、数字资源、阅读推广活动以及读者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图书馆,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图书馆给大家创造的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我。

 

 后勤处处长张立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深入造价2011班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同学们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倾听了同学们关于学院宿舍管理、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宿舍门锁老化、空调漏水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张国兵肯定了造价2011班整体氛围,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氛围。

 组织部副部长邵癸走进所联系的工程造价2012班,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防诈骗”主题班会。邵部长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被骗经历以及感受,强调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所言、不贪图小利、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遇到危险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共筑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科研处副处长邓先宝在建设工程管理2011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及政策主题班会上,分享了有关创新创业意识及政策,他结合创业故事以及自身事例生动的讲解了创业之路的艰难、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必要性以及当前新机遇新挑战。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树立学习目标,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实训室等资源,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自强自立、创新创业,绽放青春风采,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在道桥2011班“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上,团委副书记包婷婷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好个人卫生的养护习惯,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胥民尧走进20级建筑学(40)班,与同学们一起参加大学,人生理想启航的地方主题班会。他以自己在大学中的亲身经历为例,他勉励同学们,要从点到面、明确目标,启航人生理想。他希望同学们能从锻炼健康体魄、打造和谐班风、塑造良好学风等方面入手,抓好大学学习,争取继续深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付佳佳参加了造价2021的“班级凝聚力”主题班会,与学生进行思想和情感上的交流。她指出应该用爱和信任来融合班级凝聚力,用科学的班干部管理方式来构筑凝聚力,用共同的奋斗目标来引导班级凝聚力,才能使学生心情愉快,更加积极、轻松、充满激情地投入学习、生活当中去。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莉走进所联系的19级建筑学“4+0”本科班,与同学们一起参加“建筑学4+0考研规划”主题班会。李莉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考研是一场持续时间长、极耗精力的攻坚战,她强调学校的选择至关重要,明确目标之后,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无畏决心与精神力量,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学校中层干部紧密联系班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就业等各种实际问题,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加强校风、学风、教风和干部作风建设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