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心系学子——我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早餐会

作者:王静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2人气:306

 1221日,我院举办了以情暖寒冬,心系学子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早餐会。来自彝族、回族、藏族、仡佬族、布依族等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早餐会。党总支书记张国兵、辅导员王静出席会议。会议由付佳佳主持。

 早餐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就着温暖的早餐,一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民族特色文化、上大学以来的收获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在校学习生活一切顺利,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回馈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张国兵从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介绍了国家、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的优惠政策,并对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关心。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心。要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强盛紧密相连;二是要立行。要将爱国、爱家、爱校落实在到具体行动上,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立身。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为国家富强、民族团结、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