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圆满完成

作者:王惠民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8人气:274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1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共6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

 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负责实施,采用“考培分离”模式。我校是“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及考点院校之一,多次成功组织相关认证考试。建筑工程学院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工作有序,实施过程人员分工职责明确,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工作流程,考试软件和系统稳定,考试全过程电子监控,各类数据备份有效,电力、网络等服务保障到位,考核秩序稳定良好。

 本次认证考核将促进学生BIM技能的提升,助推“1+X”课证融通改革,为智能建造产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也为学院其他“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相关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