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

作者:吴春杨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2人气:343

  1122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拔赛,本次比赛旨在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第四届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学院副院长胥民尧(主持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刘璐以及学院督导参加评审,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一共有七个教学团队参加,通过抽签决定每组选手上场顺序,并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教学反思、无学生教学等方面进行展示。各参赛团队精心备赛,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良好的理论教学水平、娴熟的实践教学能力和丰富的信息化应用手段,充分体现出学院新时代的优良教师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拔出两支队伍参加第四届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刘璐对比赛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参赛的心得和经验,针对比赛中各组教学团队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鼓励大家继续打磨作品,预祝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胥民尧指出,全体专任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