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分专业课程标准修订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

作者:李莉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人气:18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现专业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切实提升立德树人的成效,1117日上午,由各专业带头人分别组织各专业教学团队召开课程标准修订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会。会议由各专业带头人主持,各教学团队成员参加。

    各专业带头人就如何根据不同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不同专业的育人目标,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时强调在进行教学设计过程中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育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为此,在进行课程思政融入时要做到贵在自然融入、重在严谨贴切、妙在画龙点睛。

    通过研讨会,各专业将积极全面推进课程建立德育目标并融入德育元素,将课程思政元素具体到教学章、节或知识模块、知识点等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