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付佳佳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人气:309

 1020日,我院党总支于创业园102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付佳佳传达部署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张国兵讲授《旗帜鲜明讲政治,清正廉洁知敬畏》廉政专题党课,围绕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高职院校如何讲政治、认识反腐败的重大意义和高校“微腐败”的形式及预防等六个方面开展阐述。他强调二级学院的党务工作要“顶天立地”,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好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工作,为学校创建双高院校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通过剖析山东、广西、安徽、新疆、贵州等省区发生在基层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6起典型案例,让全体人员更多的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引发全体人员的思想警觉。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觉悟,自觉抵制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落实党规党纪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重、自省、自励,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