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王静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人气:246

 1013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创业园102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张国兵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付佳佳介绍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概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副院长李莉领学《中国教育报》评论文章《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深刻剖析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院院长胥民尧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的印发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新贯彻和新落实,也是新时代高职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新遵循和新使命。

 张国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职院校身处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体现提质赋能、优化人才结构、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和全局统筹,强化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育人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