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BIM)项目盐城市选拔赛

作者:吴春杨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人气:311

 924日,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BIM)项目盐城市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我校承办,共有来自盐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铭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及大洲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共18名选手参加。

 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色建筑与科研设计处姚秀琴处长为本次比赛致辞,感谢我校为此次大赛所作的精心准备,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扬工匠精神,沉着冷静,比出水平,赛出风采,通过此次比赛,提升全市建筑信息模型技能人才的创新能力和新技术应用能力,为推动全市住房城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比赛分为建筑信息模型(BIM)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选手们历时三小时完成了理论试卷与建筑信息模型的搭建。评委们分别从理论答题情况,BIM模型搭建完成率、准确率及精细度等方面进行打分,综合成绩前五名的优秀选手将推荐参加省住建厅举办的总决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承办工作,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等多部门联合设立专项工作组,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面协调,严格按照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赛场秩序井然,受到了市住建局领导及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的举办,切实提升了我校市级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服务地方的能力,促进了盐城市建设职工的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BIM特色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