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书记上党课-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作者:周伟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人气:458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加强全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教育,6月9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在学院102会议室为全院党员教职工讲授抗美援朝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张国兵以“铭记抗美援朝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题,从战争的历史背景和起因、美国武装干涉朝鲜战争、中国出兵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战争简要经过、抗美援朝精神及涌现的英雄等五个方面,生动地还原了抗美援朝的史实经过,再现了战斗英雄的英勇顽强,彰显了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为保卫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而做出的重大而意义深远的正确决策。

张国兵之初,抗美援朝精神就是中国人的精神,其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希望全体党员教职工要始终像中国人民志愿军一样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立足教育岗位,为国为人民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