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我院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人气:349

 519日,副校长蔺俊在学术报告厅为分管部门和联系点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国资处、信息中心、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安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蔺俊以《学党史 遵党纪 讲党性》为题,从三个方面开展党课讲授。一是学党史守初心,深刻领悟从严治党的思想内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主要领导人从严治党的思想,探寻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二是遵党纪常自省,主动对照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剖析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给大家带来深刻警示。三是讲党性担使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教育的部分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蔺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学党史、遵党纪、讲党性,贯彻新思想,追求高质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

 蔺俊最后以“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静,是一种气质,也是一种修养”两句话,勉励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做事,在学校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