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之红色影院首映式

作者:周伟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9人气:43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做实做精做亮建筑工程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自选品牌活动。建筑工程学院依托VR实训室资源,精心打造“红色影院”电影党课活动,并于56日举办了首映式,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付佳佳,团总支书记周伟出席本次活动,20级建筑学4+0为首映观众。

付佳佳在首映致辞中指出,红色电影是了解历史、认识国情的生动教材,开设红色影院就是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观影同学能够从观影中传承爱国革命精神,从先辈身上汲取奋进的中国力量,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

红色影院的片源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指定唯一来源,将重大党史故事通过精挑细选的优质影视艺术作品展现给观影师生。首映式展播电影为《百团大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重击日伪军反动气焰,振奋全国抗战信心的故事。

 观影后,20级建筑学4+0刘婕同学表示:电影中的战士们无论男女,无论老少,他们怀着那颗对祖国炙热的心,对日寇入侵的深恶痛绝,对亡国亡民的担忧,是组成“百团”的核心。我们见到了我们耳熟能详的革命先烈,亦有默默无闻的义勇战士。左权,梁山,冯师傅,小哑巴……一个个牺牲的战士和一个个坚持到胜利的勇士,成就了百团大战的胜利!

 我院本年度将持续开展“红色影院”活动,以滚动播映方式做到师生全覆盖,并通过在观影前结合展播电影的史实依据开展微思政教育,在观影后组织研讨等形式丰富观影活动内容,扎实推动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