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扬帆 逐梦启航——建筑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梁凌琦作专题讲座

作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6人气:405

为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更好的适应建筑业转型升级下对BIM人才的要求,1月6日,我院邀请优秀毕业生梁凌琦做了题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大学生BIM人才培养及未来》专题讲座。大一、大二和部分大三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付佳佳主持。

梁凌琦从个人成长历程、人才培养体系和BIM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重点讲述了的建筑业发展趋势,认知行业转型升级和应对措施。他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从业者关注和实践BIM技术政府政策的加持,BIM必将发挥更大的价值,为整个建筑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付佳佳对梁凌琦回母校作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高职院校要抓住行业转型升级机遇,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一批BIM技术人才,为建筑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她希望同学们牢记“职业立身 技术报国”的校训,时刻关注自身职业发展前景,不要虚度大学时光,提高个人能力,明确目标、规划未来,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也给有志于从事BIM技术相关工作的大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指明了努力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BIM技术的全面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和职业发展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拓展专业视野、提升岗位技能,早日成为行业和社会需要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