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道桥专业师生赴盐城高架三期工程

作者:徐敏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人气:293

6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胥民尧副院长、徐敏老师带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全体学生一行五十余人赴盐城高架三期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学习。

目前,盐城高架三期工程正在施工东环路、青年路东延、机场线、黄海路东延和世纪大道西延五条快速通道,路线总长约33公里,总投资达60多亿元,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盐城高架在施工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使用了国内先进桥梁施工工艺,为全市交通建设行业树立了标杆。

经与盐城高架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师生先后参观了盐城在建最大桥梁-黄海路跨通榆河大桥悬臂浇筑施工工艺,盐城最大隧道-东环路下穿建军东路隧道施工现场以及规模最大的青年东路东环路高架立体互通枢纽施工工艺以及预制箱梁施工工艺等,同学们对现场具体工艺流程及技术尤为感兴趣,并且认真听讲现场施工技术人员的讲解。

这次参观认识学习让同学们见识了现场施工技术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探索与求知欲望,同时收获了新知识,增强了实践能力,真正在实践中加深了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