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华玮教授受聘清华大学出版社高职土建类教材编委会主任并在京主持研讨会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人气:495

6月9日至10日,清华大学出版社“高等职业教育土建类系列教材”编委会在北京召开。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华玮教授受聘为编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为赵华玮颁发聘书。

9日至10日,赵华玮主持召开教材建设研讨活动。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应惠清教授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河南、山西、陕西、新疆等省、直辖市的全国知名行业专家、职教专家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华玮提出了“五个一”系列教材编写理念,即:“围绕一个核心——职业能力培养,贯穿一套图纸——典型工程施工图,服务一个对象——高职土建类学生,聚焦一个热点——建筑行业新技术,组建一个团队——高职教师+行业专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对编写过程中如何通过贯彻“五个一”理念打造一套“学生易学、老师易教的生态系列教材”积极建言献策,思维碰撞、高潮迭起,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成果。各位专家一致认为,编写这套极具挑战性的创新系列教材,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北京睿格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奉表示,公司将以文化传承为己任,关注高职教育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鼎力支持此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无偿提供虚拟仿真等技术支持,并期待这套“乐学易教”的教材早日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