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刘双美代表全校学生在2018年春学期升旗仪式上发言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5人气:484

3月5日清晨,学校在运动场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校领导姜朋明、李仁和、孙卫芳、刘必千、徐伯静出席升旗仪式,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所有在校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孙卫芳副校长主持升旗仪式。

我院工程造价1711班的刘双美作为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发言,现将发言内容公布如下。望在读的建工学子敬业乐群、奋发有为,在新学期中守望初心,逐梦美好人生!

 

守望初心 成就精彩人生

——2018年春学期升起仪式学生代表发言

(201835)

刘双美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711班刘双美,非常荣幸作为代表学生代表,在这个庄严、隆重的开学典礼上发言。

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栽培。这三年我们将从稚嫩走向成熟,我们要怀揣梦想,守望初心,迈好人生的关键一步,成就精彩人生。

——守望初心,就要坚定目标理想,让人生更有方向。

理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们要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不迷失前进的方向,合理规划人生,勤奋学习、努力成才。

——守望初心,就要练就扎实本领,让人生更有价值。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践行“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校训,苦练技能,练就本领。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为学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守望初心,就要塑造高尚品德,让人生更有内涵。

大学不仅是学术的殿堂,更是人生修养的殿堂。我们不仅要有精湛的专业技能,更要有健全的人格、高尚的情操。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提升境界,涵养品德。

习近平主席在春节团拜会上说:“只有奋斗的一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一生。”同学们,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让我们和“今天”同在,和“梦想”同行。守望初心,继续前行,成就出彩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