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生日party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人气:390

1026日,是造价1732班舒标杰同学20岁的生日。为了让儿子20岁的生日过得有意义,远在他乡的舒标杰家长恳请班主任徐旭蓉帮他们完成这个非常心愿。

为了这次party,班主任一周前就开始忙碌起来。利用课余时间和休假日,奔波在蛋糕房、超市、麦当劳店、肯德基店,精心挑选party礼物。

生日当天,老师和同学们就有条不紊地分头行动。班助把做好的PPT在会场上反复调试,有主动去招商场买花筒、彩带的,有自掏腰包买物品的,有主动布置会场环境的,还有自愿把心爱的高档音响从宿舍拿来的,甚至有主动去宿舍与舒标杰“谈天说地”,目的就是不让他知道全班为他庆生之事,到时候给他一个惊喜。

晚上,一场特殊的班会准时开始。当门被推开的一刹那,漫天飞舞的彩带、一张张兴奋的笑脸和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一起涌向舒标杰。“小寿星”从一开始的茫然到惊讶,眼眶瞬间红了起来,连声说“谢谢、谢谢,谢谢大家帮我过生日!”。班主任来了一段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后,大家簇拥着小寿星来到了精心准备的大蛋糕面前,舒标杰默默地许下了美好的愿望并吹灭了蜡烛。在大家开始品尝蛋糕的时候,蛋糕抹脸的活动也随之而来。同学们在愉快的乐曲声中,互相追逐着、嬉闹着,往对方的脸上抹着蛋糕,顷刻间同学们的脸上五彩斑斓,欢快的笑声穿透窗户,冲向夜空,会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晚会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同学们的才艺大表演。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做俯卧撑的、有拼海量的,大家各尽所能地嗨着。班主任则全程录播,将每位同学精彩的表演和台下有趣的瞬间及时发布到家长群里,让远方的家长去发现自己孩子的另一面。台上、台下、屏幕里,家长与孩子们彼此的心有了前所未有的沟通。家长们纷纷留言说,以前对自己的孩子了解不透,是这次晚会让他们与孩子的心更近了。同时,他们表示,有这样的学校,有这样的班主任,也就放心了;并保证以后会积极配合学校、配合老师,一起教育好孩子。

虽然同学们相识才20天,但在晚会上彼此之间没有陌生、没有隔阂。就连平时不爱说话的舒标杰都兴奋地说:“谢谢大家,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虽然晚会结束了,但团结、友爱、激情、奋进的造价1732班这艘小船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才刚刚扬帆起步。

二十岁是一个美丽而又神圣的字眼,是人生起步的一个重要节点,更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里程碑。二十岁的天空,蓝天衬托着白云,白云衬托着梦想。同学们,点燃青春,点燃梦想,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发奋用功,一起在二十岁的天空下收获成功与辉煌吧!

 

(徐旭蓉提供文字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