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支部书记高莉莉在学校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上发言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6-30人气:301

629日,学校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推进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李仁和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被校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高莉莉代表先进党支部在学校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上发言,发言全文如下(限时3分钟,简稿):

 

真抓实干促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  高莉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作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我们支部倍感荣幸。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真抓实干促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

一、抓理论武装,党员教师政治立场更加坚定

开展专题教育。支部定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常态化制度化。

创新学习形式。支部落实单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

提升政治觉悟。通过学习,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上来,统一到党总支的要求上来。

二、抓组织建设,支部工作更加规范

加强班子建设。支部实施了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配齐配强班子成员。

加强党员管理。设置“党员示范岗”标示牌,全体党员开展“亮身份”“作表率”活动。

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求,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基层党组织工作目标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度。

三、抓作用发挥,党员教师工作业绩更加突出

党员教师在教学教研中率先垂范。我们教工支部党员教师承担了2个校级品牌专业、4个校级项目化课程和1个省级产教融合实训平台建设任务。

党员教师在技能竞赛中崭露头角。一年来,支部党员教师在省级信息化教学设计、微课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在校级信息化、教学设计、微课比赛均获一等奖,在青年教师考核比赛获一等奖5项。党员教师指导的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1项,在省技能大赛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党员教师在实践育人中勤奋耕耘。支部所有党员教师均担任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工作,上半年有6名学生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有112名学生获得自考本科学位证书。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支部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虽然在各项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与其他先进支部相比还有差距。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秉持“敬业乐群、奋发有为”的院风,坚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创建优质校做出应有贡献。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