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系部教学研讨会

作者:高莉莉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8人气:290

2015924下午在建工系会议室召开系部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建工系郭主任主持,建工系全体教师参与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将教学内容与职业资格考试结合”。

为了培养双证型人才,让学生们在校期间能同时获得毕业证和从业资格证,真正成为技能型人才,我系全体教师在研讨会上对教学内容改革提出了许多可行建议。以我系造价工程专业为例,此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前需通过江苏省造价员考试。因此,此专业的教学内容必须涵盖造价员考试的所有内容。会上,结构、识图、材料等专业课的老师对所教课程与造价员培训教材进行了分析对比,提出将造价员考试的重要知识点作为教学的重点内容。另外,如果造价员考试的部分知识点在专业课教材中未涉及,将在教学中进行补充,真正做到教学内容涵盖职业资格考试内容。

此次教学研讨会的讨论结果为我系的双证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可行方案,同时使老师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教学思维,这将对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我系发展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