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参加2014年校级教改课题开题评议工作

作者:谷伟铭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2-12人气:191

1210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3401会议室参加2014年校级教改课题开题评议工作。建筑工程系主任赵华玮教授以基于“技能菜单”的工程造价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汇报课题,从课题简介、课题研究的内容及方法、课题组成员及分工、进度、经费管理、预期成果这六个方面做了相关的介绍。以技术技能为抓手,构建满足社会需求的专业“技能菜单”,技能菜单”不仅是制定课程体系的依据,同时也是引导学生了解专业、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载体。达到预期的成果:毕业生零距离上岗,并有较强的职业迁徙能力,教师队伍的实践教学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对建筑工程系专业建设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张林龙副院长对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专业定位以及学生岗位的定位要清楚,能拿出“技能菜单”的具体标准。李建国处长以“酒店菜单”为对比分析,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应明确,选择能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合作。

此次教改项目开题报告会,针对建筑工程系提出的课题的难度、进度、合理性都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要求,为课题组理清了研究思路,明确了研究内容和验收指标,为建筑工程系的课题顺利进行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