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一等奖

作者:文/图 吴春杨 审核:胥民尧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人气:10

1月12日至14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20支参赛队,60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海潮、黄佳乐、张悦同学在吴春杨、王炳监两位指导老师及智能建造团队的精心指导下荣获一等奖。

本赛项为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全面对接建筑产业数字化、工业化、智能化发展新趋势,推进建筑工业化发展,适应装配式建筑施工与管理等岗位群的新要求,助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主要分为信息化建模与方案编制、施工图识读与施工模拟、技能实操三大模块。重点检验学生装配式建筑识图及智能设计能力,施工方案编制能力,装配式建筑施工图识读、构件生产与施工技术应用与管理能力以及协作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等基本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多次亲临集训基地指导慰问,协调解决集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学校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驱动,以行业转型升级为契机,深化校企“双元四合 双擎四融”育人模式,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推动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探索构建竞赛共同体人才选拔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