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结对共建暨普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图文:王静 审核:胥民尧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人气: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12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走进亭湖区五星街道新河社区,开展“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普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进行了普法知识宣讲,向在场群众介绍了什么是“帮信罪”,讲解了关于高空抛物坠物治理规则,普及高空抛物的危害及应负的法律责任等生活中常涉及的法律知识。其次,针对养老诈骗,志愿者们为在场居民分发“反诈骗十条”宣传页,为社区居民们揭批了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银行卡诈骗等多种诈骗类型。最后,志愿者们帮助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面对陌生来电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将民法典、防诈骗知识进一步送到社区居民身边,增强广大居民学法、守法意识及防诈骗能力。今后,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党总支、校团委的带领下,将进一步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社区实践基地,引导青年学生深度融入社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在实践中锻炼青年学生的社会化能力,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