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活动

作者:图文 丁金画 审核 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人气:31

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题为《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导权》专题党课。

张国兵结合党的理论、国际案例、历史经验、工作实践等多方面内容,从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凝聚意识形态共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要树立五个理念:一是要树立意识形态安全的理念;二是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三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四是要树立正面宣传的理念;五是要树立科学宣传的理念。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党课条理清晰、内涵丰富、生动翔实、意义深远,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指明了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