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周伟 审核:张国兵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0人气:555

 为进一步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号召,加强师生党史学习过程中的趣味性和竞赛性,建筑工程学院于4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学校副校长蔺俊,建华建材集团盐城公司总工黄强强、人资部经理李杰,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副院长胥民尧,副书记、副院长付佳佳,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大一班主任和全体同学共同观看本次比赛。

 蔺俊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响应上级号召,更是广大师生对党史知识掌握的内在需求,希望全体同学要做到“三个传承”:一是学习百年党史,要传承理想信念;二是学习百年党史,要传承爱国情怀;三是学习百年党史,要传承创新精神。

 本次比赛由大一年级十个班级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现场通过两组初赛决出前六名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中,共设置有轮答题、接龙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在轮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以车轮战形式,轮流抽选题号进行答题;在接龙题环节,各参赛队须在规定的90秒时间内完成由判断、单选、多选组成的18道题目的答题,选手们争分多秒,快速阅题,冷静作答;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为分而争,为题而辩,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进一步拉开了各队分差;在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依旧毫不示弱,为最终的名次冲击而战,纷纷选择分值大、风险高的简答题进行挑战,台下观众为他们的勇气致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间隙还设置有现场互动环节,学生观众踊跃参与现场答题,进一步调动了全体学生观赛的热情和参与答题的积极性。大家还一同观看了由学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歌曲《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在重温党史知识的同时,增添了比赛的观赏性,感受直触视听感官的红色之情。

 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建筑学4+0获得团体一等奖,建管2011、造价2011获得团体二等奖,建工2021、造价2021、建工2011获得团体三等奖。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参赛班级的团体凝聚力,增进了全体师生对我党筚路蓝缕发展的体认感,激发了全体师生对党史学习的热情,浓厚了学院爱党爱国的氛围。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党的光辉历程、奋斗精神、优良传统深植于全体师生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