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工作组巡学旁听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作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3人气:389

    12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创业园102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祁艳清,纪委办公室王前文老师到会参加巡学旁听。学院副院长、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胥民尧列席学习。

    会上,张国兵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立法历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领学《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附则八个篇章的要点内容,并辅以生动的事实案例使理论学习内容通俗易懂、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利用丰富的宣传教育形式推动《民法典》进课堂、进头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佳佳作重点发言,她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学院成为民法典实施的示范区,让全体师生成为《民法典》实施的中坚力量,贯穿学法始终,增强普法实效。

    陈宏武对本次学习会予以高度评价,是一次准备充分、全面系统、效果显著的学习会,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他强调开展巡学旁听工作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要制度化、规划范,明确学习主体责任,并做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法治工作本领;形式上要多样化,创新理论学习方式;要义上要联系实际,紧密服务于学校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