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119”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活动

作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人气:249

为了落实学校119”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活动方案》通知精神,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成立张国兵同志为组长的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消防安全专题活动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1.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部署。115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学校2020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学院十一月份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活动。

2.开展消防安全月启动宣传活动。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为主要内容,利用QQ群、微信群等自媒体,面向建工学院所有班级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并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学习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改、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和演练等内容。 

3.召开班级消防安全月主题班会活动。我院各班级于1124日晚自习期间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为主,视频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等。同学们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集中就视频内容给予的启示进行了探讨,并书写观后感。

4.提升应急能力,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1125日下午,学院开展提升应急能力,构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由鑫桥消防公司专业消防员到现场进行指导,消防员模拟的现场火灾瞬间腾腾大火,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弯腰、拿起灭火器、拔栓、按下压力阀,一气呵成,动作娴熟。经过实地消防演练,同学们学会在应急状态如何快速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安全活动”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是消防安全生产却是一个长期的,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加强校园的安全监管,确保我校平安、稳定、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