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人气:369

 11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创业园1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副书记付佳佳,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张国兵主持学习会。

 张国兵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支部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多种学习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突出主业主课,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党的最新理论研究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学院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