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听评课活动

作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8人气:362

 427日上午副校长蔺俊、教务处副处长赵红军和学校督导王斌教授在开学复课第一天走进建筑工程学院,实地查看教师在线教学的总体情况,并听取了王炳监老师的在线教学课。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胥民尧、专业带头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听课活动。

 王炳监讲授的课程是工程造价专业核心课《建筑施工技术》,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钢筋工程,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和爱课程平台,围绕“钢筋工程的分类、性能、验收”进行了讲解,课堂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完整,重点突出,利用在线教学平台与学生互动交流,整节课平台运行流畅,教学效果得到了充分保证。

 蔺俊赞扬了王炳监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结合知识点对学生进行了安全和职业道德教育,润物细无声地实现了课堂思政,同时对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利用各种在线平台开展教学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有限的在线教学方式中,要尽可能利用一切办法,实现师生互动,引导和发挥学生主体作用,确保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