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119”消防安全专题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人气:360

根据学校年度综治安全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忧患意识,普及火灾逃生常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依照《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19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月方案》,我院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各班级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1124日晚,我院各班级在自习室内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并就视频中的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各抒己见。生动的案例,消防战士的英勇,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更增添对消防官兵的敬佩之情。


2.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学生宿舍是消防安全重点防范地点,人员密集,用电设备多,极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我院紧密围绕建工网格化管理模式,组成了以学工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为主的专项检查队伍,经常性深入宿舍,重点检查大功率电器、宿舍吸烟、电线私拉乱接的情况,对存在隐患的宿舍提出限期整改,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开展新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1115日前,我院全体19级新生参加了新生安全知识竞赛,利用线上答题的模式参与比赛,在比赛的同时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知识,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大多数班级通过率为百分之百。经过校内选拔,我院邵艺帆、赵欣颖、黄嘉睿三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了本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苏北片区赛。


4.开展消防主题征文和书法作品征集活动。11月中下旬,为进一步巩固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的成果,我院开展了消防主题征文和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以自己细腻的文字和擅长的书法字体,抒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之情,感叹生命之可贵,呼吁广大同学拓宽消防安全知识面,争做安全个人标兵。


本年度“119”消防安全专题系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是消防安全生产却是一个长期的,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加强校园的安全监管,确保我校平安、稳定、发展。

附:优秀征文作品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