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民副教授为我院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4人气:297

1023日,我院邀请素质教育中心副教授马新民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郭泽忠主持。

马新民围绕“文化”“中国文化”“中国文化自信”三方面进行讲述。他结合建筑专业的特点指出,建筑是一个理工与人文美学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建筑专业的教师应做有文化的老师。坚守中国文化,就是要不忘初心,有始有终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不违本心,做什么事情都要对得起良心;不负真心,不能辜负对自己职业一片真诚炽热的心。坚持文化自信,不仅要坚守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而且要勇于接受域外优秀文化,主动融入世界先进文化的大潮中去。马新民认为,全体教职员工要做有文化的教师、培养有文化的学生、营造有文化的校园和享受有文化的生活。

马新民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使与会人员理解了文化自信的内涵和意义。与会教职员工表示,将学习马老师敬业爱岗精神,做有文化的教师;与会学生表示,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