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马一城代表优秀毕业生在学校2017届毕业典礼上发言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人气:510

52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校长李仁和,副校长张林龙、孙卫芳、刘必千出席典礼。科森科技东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吴惠明应邀莅临典礼。各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7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我院工程造价1412班的马一城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现将发言内容公布如下。望在读的建工学子敬业乐群、奋发有为,祝首届毕业生事业有成、前程锦绣!

 

放飞梦想 砥砺前行

——2017届毕业典礼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2017526)

马一城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建筑工程学院造价1412班的马一城。很荣幸能站在这个演讲台上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言。首先,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对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关怀的领导和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同时我要对全体14级同学说:“恭喜大家,今天,我们毕业了。”

今天我们齐聚在这里,是向母校挥手告别的日子,也是我们各奔前程,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日子。此刻,百感交集!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涯即将画上句号。在这离别将要说再见的时候,我们心潮澎湃。三年的时光,承载着青春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们曾奋斗过、迷茫过,失败过、成功过,哭过、笑过,这些都不会随离别而消散,它们将化作永恒,镌刻在我们最美好学生时代的记忆里。

这三年,是辉煌的三年。我们见证了母校的成长,从五十年校庆到示范验收,从国际合作到优质校创建,都是母校一步一步走向强大的脚印。母校的强大离不开领导们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是他们为了学校建设、为了给我们提供更好的环境而不懈努力。正是母校给予我们发展的平台和机会,我今天站在这里,发自内心的对母校的栽培深表感激。

这三年,是成长的三年。建筑工程系从最初的创立,到升格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规模跃居全校第三,专业设置由三个扩展到五个,成功申报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实训平台,实施技能菜单式教学,实验实训室开放成为新常态。我们与建筑学院同成长、共发展,师生竞赛屡获奖项。特别是,在今年省技能大赛中,我院勇夺建筑识图与绘图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并代表江苏参加国赛。

这三年,是奋斗的三年。晨曦中,留下奋斗的足迹;运动场,挥洒跃动的汗水;实训室,镌刻动人的背影。在这奋斗的日子里,我们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懊悔。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曾坚守信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披荆斩棘。大学三年,难免有诸多的遗憾和未完成的心愿。但人生的真正意义,不在于你获得了多少,而在于为自己的追求付出了多少。

当然,我们尚有许多提升空间,无论诸位是到更高水平的高校继续深造,还是投身于社会奉献青春,请不要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让我们以此共同勉励、共同进步,携手创造、不畏艰险、奋勇拼搏,成为有梦想、有追求,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社会、为母校、为自己增光添彩!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恩师青春永驻、幸福永远!祝全体同学鹏程万里、前程似锦!祝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