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训室业余开放成为常态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7人气:289

在业余时间有序开放实训室,切实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是教学单位落实学校“技能菜单”培养模式的有力抓手。自227日始,我院着力实施实训室开放计划,用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实训室开放普惠计划。

制定一份方案,统管开放事项。我院制定完备的实训室开放方案,明确开放实训室的名称与数量,目前开放有测量实训室、水泥实训室、BIM算量实训室等7个实训室,共33个实训项目;挑选7名专业教师负责实训指导与考勤;制定班级实训安排表;提出学生参加开放实训次数要求;落实耗材经费与教师课时预算。

抓住两个时段,加强技能训练。我院在业余时间开放实训室,第3-16周的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1330、晚上1900-2100两个时段开放。为不干扰正常的教学秩序,实训时间尽可能安排在晚自修时段。实训室业余开放总课时达589个小时,晚自修时段占80%

完善三项激励,吸引学生训练。我院将学生在业余时间参与实训情况,作为实施新学分制的一项配套措施,制定了三项激励政策,吸引学生主动参与技能训练。一是把学生参训情况作为相关课程平时成绩评定的重要依据,二是把学生参训情况作为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三是把积极参训且进步显著的学生优先推荐参加省级以上技能竞赛。为督促学生加强训练,指导教师在训练活动结束时向参训学生发放实训票,月底统计反馈。

在实训室开放期间,在每个实训室都随处可见专心训练的学生和精心指导的教师,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将“生生皆可成才,至少拥有一技之长”的理念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心指导

精心指导

 

精益求精

 

精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