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举办2015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

作者:高莉莉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8人气:277

为让所有新生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巩固专业思想,对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建筑工程系于2015923日晚7,在公共教学组团举行了15级新生专业特色教育讲座。本次专业特色教育讲座共分两讲,分别由建工系赵主任和郭主任主讲。姜朋明院长参加了此次讲座,并对我系新生专业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赵主任向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建筑工程系在学校的地位,让同学对自己的母校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其次,赵主任通过介绍建筑行业引入对相关专业的特色、前景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充满信心,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信心。除了对同学们进行专业学习方面的教育,赵主任还从人生规划和适应新环境、新生活两个方面悉心指导学生,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并正确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赵主任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提高自身修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会寻求他人帮助、懂得感恩、有公义心、用心做事,坚信能做好小事的人,一定能做成大事。与此同时,郭主任对我系工程监理和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专业教育。从专业沿革、培养体系、发展前景等方面对相关专业进行了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了应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和应该怎么办的三点要求。

    此次专业教育讲座的顺利进行,对新生认清专业、树立学习目标有着重要的影响。很多新生表示,经过此次讲座,自己对专业的认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方向,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