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专本套读”本科班开学典礼

作者:文/仓金顺,图/包婷婷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2-01人气:261

1111日下午4时,2014级“专本套读”本科班开学典礼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盐城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怀祥、自考办主任姚金涛、我校副院长张林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元宏、建筑工程系领导赵华玮、以及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林元宏院长主持开学典礼。他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专本套读”是盐城工学院和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一种全新本科学历教育模式,毕业证书由高等教育自学委员会和盐城工学院联合颁发,学士学位证书由盐城工学院颁发。特点是学生在接受专科教育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本科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教学计划配套实施,同类课程专科成绩以30%比例计入本科总评成绩。优点是一有专业老师辅导,考试通过率高;二学习时间短,3年半左右时间,大部分学生即可取得专科和本科双专业毕业证书,以及学士学位证书。

开学典礼上,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盐城工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即将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各位同学表示诚挚祝贺。同时勉励学生,面对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企业对人才要求也越来越高的新形势,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最后,张院长充分肯定了建筑工程系和继续教育学院为提升学生学历所做的努力。同时希望多部门紧密合作,做好各项工作,严把教学质量关和考试关,确保教学目标顺利实现。

盐城工学院杨院长在开学典礼上也作了重要讲话。杨院长向我院师生简要介绍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继续教育部门的工作和成绩。他代表主考院校感谢我院领导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我院老师对“专本套读”工作的辛勤劳动。土木工程专业是盐城工学院的品牌专业。杨院长希望双方在后继工作中,加强沟通,做好、做实“专本套读”工作,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学习和深造机会。姚金涛主任对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专本套读”本科班的培养方案作了具体介绍。

造价1413班曾令瑶同学代表2014级“专本套读”班级全体同学在开学典礼上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建筑工程系赵华玮教授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教育工作“以生为本”,“专本套读”是我系学生提升学历的最佳途径,建筑工程系将在师资配备、资源配置等多方面的给予支持,保质保量完成本科班的教育教学任务。她同时预祝各位学生学习进步、早日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