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一日常规

作者:admin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4-10-07人气:270

一、起床:630

1、舍长、体育委员、班长提前10分钟起床,检查督促宿舍、本班人员起床。

2、起床信号响后,立即起床,到指定地点集合,准备做早操。

二、早操:640

3、学生早操集合要做到快、静、齐。上操时,听从领操老师的指挥,队伍整齐,步调一致。

4、做操时,动作要认真、准确、整齐。

5、因故不能出操者,须向班主任请假,出示请假手续。

6、早操由学生分会体育部负责组织,系部加强对早操的管理。

三、洗漱:700710

7、早操后迅速洗漱,洗漱完毕后,穿戴整齐,整理好宿舍内务卫生(按军训要求),准备吃早餐。

四、就餐:710730

8、按时就餐,自觉遵守餐厅管理规定,服从管理。

9、打饭时要排队依次领取,不得拥挤。

10、爱护公共财物,剩饭剩菜要放在指定地点,严禁随地乱扔。

11、饭后要将餐具放在指定位置。

五、课前准备:730750

12、做好课程的预习。

13、值日生做好卫生扫除。

14、值日生要注意把宿舍门窗关好,保证安全。

六、上课:750

15、预备铃响后,要迅速进入听课教室就座,保持室内安静,做好上课准备,不随便出入教室。

16、上课后,学生进教室要按规定考勤,进入教室要不影响其他同学听讲。

17、上课开始,老师宣布上课,学生起立,待老师宣布坐下后,开始上课。

18、上课必须专心听讲,不随便讲话,不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

19、向教师请假或回答问题时,要先举手,并要起立,站立要端正,经老师允许后方可坐下。

20、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要按时完成,并要虚心诚恳地接受老师的检查和指导。教师指出的不足之处,一定要认真改正。

21、下课铃响后,老师宣布下课,待老师还礼离开教室后,学生方可离开座位。

七、课间

22、下课后及时到教室外做放松活动,但不得追逐打闹,在上堂课铃响前2分钟,必须进入指定教室,并做好下堂课的准备。

八、课外活动

23、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积极参加系部或班内集体活动和文体活动,严格遵守纪律,保证各项活动有秩序地进行。

24、按图书馆的规定,积极开展借阅活动,严格遵守借阅制度,图书阅览室的书、报刊不得损坏和随手拿走。

九、自修

25、白天无课班级的学生要自觉到教室或阅览室上好自修课。

2619002110参加晚自习。

27、自修要保持教室内安静,不得谈笑、喧哗、吹拉弹唱、听音乐、打电话。与他人讨论问题时,须征得对方同意,讨论时声音要小,不得影响别人。

十、就寝

28、晚2200前要到宿舍准备就寝,接受查房点名。

29、按时熄灯,按时就寝,不能进行违反纪律的活动,保持宿舍肃静。

十一、其他

30、必须以《学生手册》等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指导自己的言行。

31、有事要请假,按规定填写请假条,经批准方能离校。要按时返校,及时销假。

 

                                    

      建筑工程学院

                                       2014年10月7